鳥兒築巢育兒的故事

  

     每年春秋兩季是鳥兒築巢繁殖的時間,我家主臥室外,面對中庭有兩棵檳榔樹,一高一低,高的一棵由野鴿子佔去築巢,另外較矮的一棵由白頭翁佔去築巢,非常有規律,誰也不侵犯誰,我觀察許久,決定用攝影機把牠們拍下來給大家分享,接下來就是白頭翁從築巢育兒到訓練芻鳥飛行,如何保護牠的幼兒安全,一直到幼鳥自己獨立為止,因為目標是動的,所以拍攝鏡頭會晃動,本人非專業人員,大家應該可以接受而不苛求

 

 

 

 較低的一棵檳榔樹上是白頭翁巣 

 較高的一棵檳榔樹上是野鴿子巣

 一對白頭翁輪流餵牠們的幼鳥

 當幼鳥長出翅膀,兩隻成鳥父母就要教她們飛行,讓牠們獨立,過程艱辛,看母鳥在保護牠們的 小寶貝,嘆為觀止,我把小鳥放在手掌上,小鳥突然拉一坨屎 ,母鳥很緊張,在樹上跳來跳去,一直叫,警告我不要傷害牠的小孩

 

 

 這一對父母一直對我咆哮,在我頭上飛東飛西,希望我放了牠們的小孩,當幼鳥飛離我的手掌時,牠們似乎鬆了一口氣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uyi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